黎樾

YOUNG FOREVER

关于全职剧版的看法

你們的信仰,不過是演員的一個作品一個經歷。好殘酷啊...但對人家星粉乃至於大眾,大概把演員看的比原著還重是沒錯的

泠轩:

从影视版权卖出开始,现实的“陶轩”们和“叶修”们开始崩裂,带了感情看待事情的书友们,包括之前的我,都很难客观思考分析。
叶修是书里书外理想化的存在,但书里作者为他铺好了路,虽有坎坷,更多是美好。
现实世界,蝴蝶蓝不是叶修,书粉们也不是。


有个朋友算是行业工作者,也看全职小说,昨晚她为我解答了一些疑惑,告诉我:“现在的虫爹,未必是当初写全职的状态了。”
茅塞顿开。
其实一直是我们用情感蒙蔽了眼睛。


2015年6月,《全职高手》影视化的消息初次公开,蝴蝶蓝发了两条微博说道:
“大家的担忧我很理解,但我觉得能够用更多的艺术形式演绎作品无论如何也是好事。”
“我对改编的期待从来都不是还原,是希望看到更生动的表现。 ”
“无论如何,期待本身并不是错。”“至于很多人强调的毁原著的说法,我个人无法认同。原著有网络电子,有实体图书,一字不动的就在那里(包括错别字),怎么毁? ”
是的,他一直就是期待的态度,不是跟书粉以为的期待,而是作为商业化方面的。哪个作者不希望自己作品更火、更多人看到、有更多人提起?
“至于很多人强调的毁原著的说法,我个人无法认同。原著有网络电子,有实体图书,一字不动的就在那里(包括错别字),怎么毁? ”
这个是他身为作者的想法,也安抚书粉,但不是书粉用来自我安慰的说辞。影视化利大于弊,不存在作者被迫签约。
在三次元里,全职是个冷门题材,IP并没有大多数书粉认为的热、火。而且如何影视化是个棘手问题,很难有公司愿意接拍。相对地说,动画是剧本最难,影视是技术最难。


再看昨晚蝴蝶蓝的微博:“不过对我而言,真心觉得杨洋来饰演叶修没什么问题,可以期待他在剧中的表现。所以关心我的小伙伴不需为我担忧,这个选择对我而言并无困扰。另外看到一些说应该由XXX、XX或是XXX的,我理解大家不喜欢这个选择的心情,但觉得这样起哄还是不太好,对被提及的这些人不礼貌的同时也会给别人带去不该有的困扰,请大家克制。”
说实话这次态度比较强硬了,话也说得满。为什么呢?随便一搜就知道叶修粉或者全职粉在干嘛。
为了拒绝剧版,他们在用各种形象和梗丑化叶修的外形气质,而作者早就多次强调“叶修帅”,原文的虚胖不等于肥宅丑陋,原文无数细节表明叶修家教好有涵养等等……
再有,p图或者带大名艾特许多大咖演员,半认真半玩笑玩的不亦乐乎。你们不清楚全职剧版开宣的含义,你们不知道因为yy这个话题人物的关系业内也关注起这剧,还没开拍就在影视圈拉一大波仇恨。
按朋友业内的说法是“全职粉脸真大”。
再说一次,全职ip在影视圈内就是个冷IP。
用这种方式自损八百的书粉们真的,很蠢。这样其实跟作者对着干,给演员粉丝送料,各种撕和踩,闹的腥风血雨。作者能不急吗?与其模棱两可打太极,倒不如直接力挺,让书粉早点醒悟,降低以后剧版问题带来的损害。


我也是看着《全职高手》怎么走到如今地步的,也看到圈内某些人怎样蠢到不自知。
首先,书粉肛不过星粉,也没必要去正面怼。对你们来说是信仰的世界,不过是演员一个作品和经历,能评判演员的是演技口碑人品等等,绝不是外貌。乱怼伤的只有原作、作者和书粉。
其次,一边说着爱xx爱xxx却不停自黑,自认为幽默,甚至又开始陷入玩闹中,还有人继续优良传统互fo大会。几年来已经无数次了,从二次元被嘲到三次元,你们知道自己很好笑吗?这样下去不用对方出手,全职粉先搞垮自己。
再者,影视化从签约到后面过程,作者是一定有参与的。不要再刷那些类似【他只是个码字的】【他是无奈的被迫的】言论,大写的尴尬。成熟点吧。作者那个微博在尽量避免太多对立。
最后,影视IP热潮已经在消退,个人认为不超过两年会有一波大换血。有远见有咖位的演员已经转移目标,我再厌恶yy也不可否认他的出演是出乎意料,也没有别的选择。全职剧版计划第一部在2018年,保不准提前暴死了。娱乐圈、影视圈的风云变幻之快谁也无法确定。


个人认为目前若做不到配合作者,要么别添乱,要么无视。再针对下去,不仅改变不了事实,也在无形中造成更多破坏。希望作者不要被逼得说出过激言论。
谁也不是叶修,让他在书里的世界安好吧。
尽管这个名字再也不纯粹。


最后一次为《全职高手》小说发声,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立场,在此正式退圈。未完成的视频随缘吧。谢谢这几年关注我的朋友,珍重。

评论

热度(69)